close

IMG_5197.JPG  

娘娘我都來京都第三次了!!

竟然都沒吃過京都第一名的手打烏龍麵山元麵藏

那怎麼行!!

更何況 這家人氣美食就在小姜家民宿走路五分鐘的距離

但我絕對不是過門而不入的~

人客啊!!逆看看!!!

IMG_3748.JPG  

每次經過都這樣大排長龍的

有時候還排成兩三條

我實在沒有耐心阿~

 

話說

某個星期一的下午打掃完民宿騎車出去晃晃

下午五點多正準備回家煮飯吃的時候

看到山元麵藏前面一個人都沒有

想說是星期一公休嗎?

再仔細一看~

啥咪?!有開阿!!

這百年難得的好機會

當然二話不說 立馬衝進去!

 

餐廳座位有吧台有方桌

但加起來也就十來個位置吧!!

難怪總是要排隊 

IMG_5205.JPG  

 

一坐下來 服務生便親切地招呼並送上一杯冰茶

IMG_5206.JPG  

這旁邊的白開水要特地說一下

因為我在吃飯前得吃藥

正當我拿起藥包的時候

眼尖的服務生馬上遞上一杯水 揪感心耶啦!!

+10分

 

接著開始點餐

菜單還有日中英文喔!!再次加分~

IMG_5198.JPG

 IMG_5200.JPG

IMG_5202.JPG

IMG_5203.JPG  

老實說 每次看菜單我都看很久 比讀書還認真

因為我有點餐選擇障礙  總是每個都想吃XD (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><)

常常"讀"到最後(大概會有七分鐘之久)  

就直接問服務生 哪一個是店裡招牌就點哪個 哈哈

那位親切可愛的小姐 建議我點最受歡迎的牛蒡天婦羅烏龍麵

OK!!!就是他了

 

點完餐之後 大概要等個十分鐘吧!!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現炸喔!!

等待的同時來研究一下桌上附的調味料

IMG_5207.JPG  

除了七味粉跟山椒 其他寫日文的 它們通通不認識我XD

管他的!!等上菜時 每個都試試看 

 

萬眾矚目的第一名手打烏龍麵上菜囉!!

IMG_5211.JPG  

看看這金黃色澤的湯頭是不是很誘人?!

先嘗一口麵

IMG_5208.JPG  

挖賽!!!!他真的是第一名的手打烏龍麵

麵條入口時的"咕溜感"我到現在都還記得

咀嚼幾口 又Q又彈牙

麥香慢慢散發出來

是幸福的味道沒錯!!!

尤其不用排隊就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麵條 更是幸福加倍!!

 

然後 滿懷期待地喝一口湯

IMG_5209.JPG

"!!!!!!!!!!!!!!!!!!!!!"

好鹹~~~~~~~~~~~><

 

好吧!!換吃牛蒡天婦羅

IMG_5210.JPG  

牛蒡炸得很香酥

酥脆口感中帶點牛蒡獨特的甘苦味

沾點附帶的咖哩粉

完全把甘苦味中和掉了!!留下咖哩的香味!!!

恩~把剛剛太鹹的扣分加回來!!

 

吃到一半時 廚師還會貼心的過來問好吃嗎?

完全不會日文 英文也很爛的我

當然只會回應delicious啊!哈哈

(如果我會日文 我會跟他說湯很鹹XD)

 

以為這餐到這邊就結束了

可愛的小姐又送上了甜點杏仁豆腐

IMG_5212.JPG  

不知道這是原本就有附的 還是小姐看我可愛給的(誤)

總之杏仁豆腐也很好吃耶!!杏仁味好濃

我愛杏仁(轉圈)

 

這餐總共花了¥920

以現在匯率來說 其實算是蠻便宜的

聽小姜姊姪女薇如說他的沾麵比較好吃 沒這麼鹹

據說炸雞也不能錯過

等下次沒人排隊時我再去試試看^^

 

●TIPS

1.建議平常日非用餐時間來吃,或是營業時間結束前半小時

  假日長長的人龍 真的要等蠻久的  而且很多京都人都來排隊喔!!

  不過這也顯現山元麵藏在京都人心中的地位 

2.山元麵藏  

  地址: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南御所町34

  電話:075-7510677

  營業時間: 11:00~18:00  星期四公休

3.娘娘給分時間   (滿分10分,純屬個人喜好,不喜勿噴)

   餐點美味:8.5分 (烏龍麵本身10分,湯頭拉低分數)

   用餐環境:8.5分 (乾淨舒適,就是小了點)

   服務態度:10分 (那杯水就直接給10分)

4.從小姜家如何到達

   超級近~~走路5分鐘 

   路線.jpg  

   再貼心的附上GOOGLE MAP^^

  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別偷懶 動動手指頭

加入娘娘的粉絲團 咱們一起吃飽撐著趴趴走吧^^

 

   

 

  

   

  

     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吃飽撐著有事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